老土豆儿

沙雕瞎写手,莫得感情

(藕饼)(哪吒之魔童降世)非朋友关系(现代都市)(1)


冷酷暴力叛逆攻X温顺绵阳隐忍受


抛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(前期渣攻,慎入)


/1/

哪吒讨厌一个人,是那种恨不得让他消失掉的讨厌——至少他是这么想的。从他有意识以来,那个人就一直陪在他身边,就好像牛皮糖一样,甩也甩不掉。


说起来,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很愉快的。那时哪吒刚满六岁,是一个快要成为小学生的小朋友了。他跟着母亲在小区门外的儿童设施上正玩的不亦乐乎,旁边就犹犹豫豫走来一个瘦弱的小男孩,看着他有些害怕。


哪吒看了看他,浑身上下干干净净,纤尘不染。再看看自己,脏的扔到猪圈都认不出来是哪一个。何况,他因为换牙还缺了颗门牙。


哪吒顿时有些不爽,别过头去不搭理这孩子。


可是那男孩说的话却把哪吒吓了一跳。


“我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么?”他弱弱地问道。


哪吒有些发愣,他从小到大因为野就没交过朋友,这一问他都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
他想一想,自己又不是什么好人,正想说“不”,这又看到那个小朋友背后的妈妈对自己孩子带来的默默鼓励。


“......好吧。”哪吒觉得自己真的是同情心爆棚,至少也要在大人面前装装样子。


那小朋友听到这话好像很开心,冲他笑了,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,还缺了颗门牙。


“你在换牙?”哪吒看到他那颗黑洞忍不住问道,心里总算平衡了些。


“嗯,很丑吧?”他指了指自己的门牙,有些委屈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哪吒突然就想安慰安慰眼前这个小男孩了,他看起来是那么可爱。


“不丑!你看,爷也没有门牙,咱俩一样!”他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。因为妈妈说,斯文的男孩子才最帅,他就要变成一个暴躁小哥,让那个小朋友看起来好看。


 /2/

哪吒和那个小朋友玩的很开心,以至于回到家还在恋恋不忘他的第一个朋友,把第二天要上学的忐忑不安全部忘掉了。


为了让哪吒交到朋友,妈妈也是费尽心思的。她提前把哪吒的头发染成了黑色,头发顺下来贴到他的眉毛上还真是不习惯。虽然头发是下来了,暴力蓬还是少不了,以至于哪吒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“我是大哥大”的气息。


他本来以为那是最后一次和小朋友见面,还没来得及感叹不知道名字的事,就又和他碰上了。


 /3/

开学时,所有小朋友都开心地蹦蹦跳跳,哪吒却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对着窗外想着昨天的事。


他怎么能忘掉问名字呢?他怎么这么傻!


他听到一个人的脚步轻轻的,朝着他这边走过来。


哪吒有些不耐烦:“走开,别来烦我。”


“诶?可是我想和你玩。”那个声音无比熟悉,就好像是......


哪吒猛然转头,看到那个小朋友温柔地冲他笑笑,依旧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。他那一瞬间激动得就想冲他脸上咬一口,留下一个淡红的印记。


“我,我我......我是说可以。”哪吒急忙改口,支支吾吾半天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吗?”


“对,就是你!”


他有些害羞。


“敖丙。”


“......”


好可爱。哪吒只想出这一个词,他才上小学,不会什么厉害的话来形容这个小朋友。


“你怎么不说话啦?我想和你玩。”


“我叫哪吒。”


“?你耳朵好红啊。”


“你要把我名字记住,知道吗?”


“嗯!知道了,我会把你的名字记住,一直都不会忘记的!”


“啊......真可爱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“哪吒,你的耳朵充血好严重啊,真的没事吗?”


“......嗯。”

 

哪吒记得,他们直到小学毕业都没有任何矛盾,也顺利升上了同一所重点初中。但是,从初二开始,就有点不一样了。


哪吒有血有肉,他也是有感情的,说什么七年不动心都是扯蛋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哪吒开始讨厌敖丙身边的那些同学们了。


“敖丙。”放学后哪吒轻轻叫住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跑过来拉住哪吒的衣角。“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
是了,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,这七年都是一起走的。


“你以后不要和其他人接触了。”


敖丙听到这话,顿了顿。


“吒哥你怎么了?今天有些反常啊。”


哪吒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明明谁都可以有朋友,他却不想敖丙有除了他以外的其他朋友。


“你有什么是不是一直和我说的吗?别憋在心里。”敖丙低下头,有些发神。


“靠!老子也不想憋在心里啊!我能说我喜欢你吗?你怕是吓得娘都不认了吧?”哪吒心里一阵火起,他小时候装着暴躁,长大点就怎么也丢不掉了。


“......算了,回家吧。”哪吒摸了摸敖丙的头,软软的发丝滑滑的,特别舒服。


 /5/

哪吒知道,他没什么朋友,敖丙是唯一的一个。


而敖丙却不是。


敖丙就像聚焦点一样,他长得好看,脾气学习样样都好,周围的同学自然就往他那边靠。哪吒其实长得也不差,就是暴脾气爱打架,二话不说就瞪人。吓得同学们没一个敢靠近他。


哪吒觉得不公平,明明他把敖丙当最重要的朋友看,敖丙却好像有他没他无所谓。


他要把敖丙身边所有的人都赶走,让敖丙知道,没有他他活不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2)